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不及格课程毕业生补考线上考试有关工作的通知

2022年05月15日 20:23  点击:[]

各教学院(部):

按照学校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的总体部署,为了对2022届毕业生的顺利毕业提供有效保障,经学校研究决定,将2022届部分毕业生原本应于3月5、6日进行,因受疫情影响而未能正常进行的补考考试于5月1日进行。为确保本次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核形式及考核平台

补考课程的考核以线上方式进行。各考试课程可利用学习通、腾讯会议、钉钉会议、微信、QQ等网络平台进行在线考试。

各考试科目要在选择一个主平台的同时,再选择一个备用平台。考试前,监考教师与考生要有模拟演练,明确操作流程,确保考试严肃平稳进行。

二、考核方式及命题原则

补考课程以开卷方式进行。试题要注重对学生知识、能力、素养的全面考核,探索使用开放性、探究性、设计性、综合性考试题目。各学院要对试卷内容把关,可结合学科特点、专业特色及课程性质,认真研讨、科学谋划。

    三、考试具体要求

   1.补考考试要遵照《长春大学考试管理工作规定》《长春大学课程考试命题规范》《长春大学考试试卷保密管理规定》《长春大学监考人员守则》《长春大学学生考试违纪和作弊行为的认定及处理办法》等文件相关规定执行。

  2.补考课程的考试时间要以考务科安排的时间为准,不得私自更换考试时间。如遇特殊情况,要启动应急预案。

  3.要确保所有应参加补考的学生知悉考试安排,做到点对点对接。此次补考安排实行主考课程所属单位主体责任制。学生所在学院要积极配合完成公共基础课考试的具体落实工作。如遇特殊情况,可联系考务科协调处理。

  4.如有学生无法参加本次补考考试,请将学生姓名、考试科目及具体不能参加考试原因,以学院为单位于4月27日15时前报考务科。逾期不报且未参加考试者按缺考处理。

  5.各学院要确定监考人员、考试平台及监控平台,于4月29日15时前报考务科。各学院要对主考的考试科目做到全程监督,并且留存相关资料。

  6.各学院要建立特殊时期补考工作应急预案,并指定专人负责。补考考试进行时,要确保负责人全天在岗。学院负责人名单请于4月29日15时前报考务科。

   7.各学院要安排线上巡查人员,对各考试课程进行全程监督,确保特殊时期补考工作的顺利进行。

   8.考试期间校级教学督导组成员及全体教务处人员将进行全程巡查。

  9.音乐、美术、特教(特殊教育专业除外)专业课、外语学院会话、口译、视听课的补考由课程所在学院自行组织。

   10.上述未尽事宜,按照学校考试相关规定处理。

四、如本次考试因疫情的发展状况当地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作出调整,学校将另行通知。


长春大学教务处

2022426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不及格课程补考考试有关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2届毕业生部分学期重修课程线上考试有关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