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网

教务处 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保障 >> 教学评奖 >> 正文

关于举办长春大学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的通知

2019年03月14日 09:35  点击:[]

各教学院(部):

为进一步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根据吉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吉林省首届高校教师说课大赛的通知》《长春大学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实施细则》文件精神,学校决定于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举办长春大学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条件

1.具有任课资格且年龄在40周岁及以下的青年教师,或从未参加过青年教师大奖赛的初、中级职称的专任教师。

2.2018年3月以来一直承担我校本、专科教学任务。

3.参赛课程为本学期授课课程,总学分不少于2学分。

4.近三年未出现过各级各类教学事故。

二、大赛内容

大赛由日常教学评比、集中教学比赛两部分组成,由学校成立专家组分别评价打分,总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两项内容权重分别为50%、50%。

1.日常教学评比

专家组在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对参赛教师所申报的课程进行随机听课。评分标准参照《长春大学课堂教学质量评价表》(附件1)。

2.集中教学比赛

集中教学比赛内容为参赛教师对参赛课程进行现场说课,专家组当场评分。现场说课时长15分钟。

集中教学比赛的评分标准参照《长春大学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评价指标》(附件2)。

三、参赛流程

1.符合参赛条件的教师由院(部)推荐,专任教师不超过50人(含50人)的院(部)可推荐2人;专任教师超过50人的院(部)可推荐3人;专任教师超过100人(含100人)的院(部)可推荐4人;专任教师超过150人(含150人)的院(部)可推荐5人。参赛教师填写《长春大学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参赛推荐表》(附件3)和《长春大学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参赛推荐汇总表》(附件4)后,以院(部)为单位,于3月22日前将推荐表及汇总表的电子版和纸质版报送到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科(综C309)。

联系人:高帅、李文竹。联系电话:85250080。参赛教师需要加QQ群以便接收通知: 585294795(长春大学青教大奖赛群)。

2.所有参赛教师需要参加学校组织的青年教师研修营,研修项目包括:教学技能、教学设计等,研修计划和时间另行通知。

3.日常教学评比将在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由校督导组采取随堂听课的方式进行。参赛教师在日常教学中利用超星学习通,上传课程教学视频、微课、辅助学习资料、布置作业等,取得良好学习效果,在日常教学评比中奖励5分附加分。

4.教学设计评比的内容由参赛教师上传到SPOC网络课程平台上。材料电子版由参赛教师所在院(部)于第十二教学周交到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科,材料电子版包括①涵盖参赛课程全部章节的教学设计文本,②现场说课PPT,③辅助资源:如课程教学视频、微课、辅助学习资料、学生作业、作品、在线课程运行记录等学习结果证明材料,④参赛课程教学大纲,⑤参赛课程PPT。其中①②③为必交材料。

5.集中教学比赛时间初步定在第十五教学周,比赛前一天参赛选手抽签确定现场比赛的参赛顺序;具体日期另行通知。

附件:1.长春大学课堂教学质量评价表

2.长春大学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评价指标

3.长春大学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参赛推荐表

4.长春大学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参赛推荐汇总表

注:附件不印发,请到长大教务群下载。

上一条:长春大学关于申报第二批“吉林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推荐结果的公示 下一条:长春大学关于表彰2018年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获奖教师的决定

关闭

     

 

教学信息网

教务处 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邮政编码:130022 电话/传真:0431-852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