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网

教务处 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8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查重检测工作的通知

2018年07月03日 09:34  点击:[]

各学院(部):

根据教育部《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4号)、《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教育部令第40号)等文件精神和要求,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质量,加强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营造学术诚信氛围,杜绝学术不端行为,学校将继续对2018届所有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进行查重检测。现将2018届查重检测工作安排如下:

一、检测对象

2018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

二、检测系统

学校采用“维普论文检测系统”对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进行查重检测,教务处将提供账号给各学院(部)使用。网址:http://vpcs.cqvip.com/organ/lib/ccu/

三、检测流程

1.学生自检

学生自检结果不作为评判毕业设计(论文)依据。

我校2018届本科毕业生可进入“维普论文检测系统-长春大学专用版”http://vpcs.cqvip.com/personal/ccu,通过本人用户名(ccu+学号)及默认密码(身份证号码后六位)登录自行检测,学校为每位本科生提供最多一次的免费自检机会。学生必须在学院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自检工作。(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1)

2.学院检测

学院检测的检测结果作为评判毕业设计(论文)的依据。

各学院将待检毕业设计(论文)定稿电子版收齐并检查无误后,用所分配的账号登陆检测,将毕业设计(论文)打包上传至系统进行检测(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2)。学院将检测结果反馈导师和学生。

检测不合格者须再次修改或重新撰写毕业设计(论文),学生需自费在系统中检测,形成检测报告。

3.教务处抽查

教务处对学院检测毕业论文进行随机抽检,对于检测不合格的文章,直接取消论文答辩成绩。

4.检测工作必须在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前完成,检测不合格的毕业设计(论文)不得进入评审与答辩环节。

四、检测范围及格式要求

1.检测范围包括:题目、摘要、关键词、目录、绪论(引言)、正文、结论(结语)、参考文献。

2.为便捷快速检测设计(论文),学校要求所有须检测的毕业设计(论文)采用统一的电子文本格式和文件名格式:

(1)电子文本格式为:Word文本

(2)设计(论文)电子版的文件名格式为:姓名-学号-毕业设计(论文)题目。 例如:张三-021440101-信息系统研究.doc。

附件1:学生用户操作流程

附件2:学院用户操作流程

                                                      长春大学教务处

                                                      2018年5月15日

上一条:关于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学分制课程重修报名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重修课程辅导安排及重修免听申请的通知

关闭

通知公告

     

 

教学信息网

教务处 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邮政编码:130022 电话/传真:0431-852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