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重修课程辅导安排及重修免听申请的通知

2018年06月30日 11:30  点击:[]

关于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重修课程辅导安排及重修免听申请的通知

校内各院部:

现将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重修课程辅导安排及重修免听申请工作通知如下:

1.教师合理安排重修辅导方式

(1)根据学校安排,重修课程分两种方式上课,显示上课地点和时间的课程教师可按照相应时间、地点上课;显示在课程表备注区域的课程,任课教师应指定课程辅导方式(插班或单独辅导),并填写《长春大学重修课程辅导方式安排表》(附件1),于2018年3月8日前由院办汇总。教师应按照辅导安排为学生进行辅导。院办应于2018年3月9日前将上表汇总后和《重修教师确认表》(附件2)交教务科存档。

(2)教师应在“重修免听申请阶段”不定时登录教务系统查看学生免听申请情况,并根据讲授课程性质和学校要求决定是否允许学生申请。已办理免听学生应完成除课堂授课环节外的所有教学环节。

2.学生需根据重修课程安排上课

重修课程分两种方式上课,显示上课地点和时间的课程按照相应时间、地点上课;显示在课程表备注区域的课程,学生应及时联系相应任课教师或教师所在院办,咨询课程学习方式(插班或单独辅导)。

如果课程显示上课地点和时间,且与正常课程冲突;或教师安排插班方式上课,上课时间和地点与正常课程冲突,学生可在“重修免听申请阶段”登录教务系统申请免听,并及时联系相应任课教师和教师所在院办进行审核。

3.重修免听申请

目前所有重修免听申请及审核工作都在教务系统上直接进行,不再接受纸质申请。请相关教学院部、教师和学生按照要求操作(申请流程详见附件2)。申请时间2018年3月5日-2018年3月11日,逾期不再接受申请!

重修免听课程申请原则:只允许产生时间冲突的重修课程进行免听申请。如果课程表上显示时间冲突,学生可直接进行课程免听申请;如果重修课程显示在课程表备注栏中,学生需先咨询相应任课教师课程辅导方式和本学期任教课程上课时间,是否与学生本人课程存在冲突,冲突则可办理免听。

根据学校要求,如下类型课程不允许申请重修免听:

(1)思想政治教育课程,含各学院培养方案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开设的全部课程。

(2)体育类课程,含各学院培养方案中体育教研部开设的全部课程。

(3)实验实践类课程,包含所有的独立设课实验、实习、实践课程。

除上述课程外,教师和教师所在院办可根据相应课程讲授内容和授课安排决定是否允许学生申请免听。

审核通过的学生可免予参加重修课程的课堂授课环节,但必须完成教师规定的作业、实验、实习等学习任务和其他必须参加的教学活动。

                                                      长春大学教务处

                                                      2018年3月5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8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查重检测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长春大学拟同意殷伟凯同学转出我校的决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