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届毕业生部分学期重修课程线上考试有关工作的通知

2022年05月15日 20:08  点击:[]

各教学院(部):

按照学校“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的总体部署,依据《长春大学本科生课程重修管理办法》(长大校发[2017]145号)的文件精神,学校对2022届毕业生第六、七学期(二年制为第二、三学期,三年制为第四、五学期,五年制为第八、九学期)不及格课程给予一次重修机会;同时考虑到部分2022届毕业生第二、四学期(五年制为第二、四、六学期)不及格课程重修考试需安排在毕业资格审查时间之前,才能不影响这部分重修学生的毕业资格审查结果。经研究决定,于2022年5月14日-15日对以上课程组织考试,为保证本次考试的顺利进行,现将有关准备工作通知如下:

一、考核形式及考核平台

本次重修课程的考核以线上方式进行。各考试课程可利用学习通、腾讯会议、钉钉会议、微信、QQ等网络平台进行在线考试。

各考试科目要在选择一个主平台的同时,再选择一个备用平台。考试前,监考教师与学生要有模拟演练,明确操作流程,确保考试严肃平稳进行。

二、考核方式及命题原则

本次重修课程以开卷方式进行。试题要注重对学生知识、能力、素养的全面考核,探索使用开放性、探究性、设计性、综合性考试题目。各学院(部)要对试卷内容把关,可结合学科特点、专业特色及课程性质,认真研讨、科学谋划。

三、重修考试工作要求

(一)本次重修考试工作由教务处与各学院(部)共同负责。

1.教务处负责汇总学生名单、编排考试时间、向各学院(部)下达《重修课程命题通知》、组织学生考试。

2.学院(部)负责核对学生名单、确定考试平台及备用考试平台、制定考试方案及操作流程、模拟及演练考试流程、点对点对接学生、评阅试卷及登录成绩。

(二)教务处由教务管理系统中导出重修课程学生名单,各学院(部)须认真进行核对。重修课程名单分学院打印,可由学院(部)直接核对并签字;也可发到学生班级核对,但核对后学院(部)必须进行审核。

(三)本次核对内容为2022届毕业生四年制第六、七学期,二年制第二、三学期,三年制第四、五学期,五年制第八、九学期的重修课程;四年制第二、四学期,三年制第二学期,五年制第二、四、六学期在毕业当前学期进行重修且考试时间安排在第12周以后的课程(任课教师应适当调整此部分课程的教学进度,确保本次考试前所有内容讲授完毕),包括考试课、考查课、实践教学环节等,其他学期重修课程不在本次考试范围内。

(四)如名单中缺少学生,可按核对名单格式提交添加名单,务必写清原因,教务处核查完毕后增加到原有考试名单。

四、重修考试时间流程

(一)5月6日教务处下发重修课程学生名单。

(二)5月7-8日各学院(部)联系学生核对重修课程。

(三)5月9日各学院(部)将重修课程学生核对名单、添加名单交回教务处。

(四)5月10日教务处统计汇总重修课程名单,编排考试时间。

(五)5月11日教务处向各学院(部)下达《重修课程命题通知》。

(六)5月12日15时前各学院(部)要确定监考人员、监控平台报考务科。考试过程要留存相关资料,以备检查。

(七)5月12日15时前上报各学院(部)负责人名单,确保全天在岗,提前建立特殊时期有效的应急工作预案,确保能及时、快速解决各类突发问题。

(八)5月13日15时前以学院(部)为单位上报无法参加考试的学生名单(含具体科目及不能参加考试原因),逾期不报且未参加考试者按缺考处理。

(九)5月14-15日教务处与各学院(部)组织考试。

(十)5月16-17日各学院(部)评阅试卷。

(十一)5月18日前各学院(部)将重修成绩录入教务管理系统。

五、重修考试巡视要求

(一)各学院(部)要安排线上巡查人员,对各考试课程进行全程监督,确保特殊时期毕业生重修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考试期间校级教学督导组成员及全体教务处人员将进行全程巡查。

六、上述未尽事宜,按照学校考试相关规定处理。


长春大学教务处

2022年5月6日


上一条:关于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不及格课程毕业生补考线上考试有关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不及格课程补考考试有关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