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2021年全国高校英语专业八级统一测试有关事宜的通知

2021年04月13日 09:05  点击:[]

各有关学院、学生班级:

为确保2021年全国高校英语专业八级统一测试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2021年全国高校英语专业八级统一测试时间定于4月24日(星期六)上午8:30-11:00进行。考试时间共为150分钟。

二、对考生的要求

1.考生参加考试必须携带三证,即准考证、身份证、学生证(或毕业证),否则不得进入考场。

2.考生只能带钢笔、2B铅笔、圆珠笔、橡皮等必备用具,严禁携带书籍、字典、文曲星、手机或具有通讯功能的电子设备带入考场。

3.考生必须在考试当天上午8:00入场完毕,考试开始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场。考试开始后直至考试结束前,任何考生都不得提前离开考点。考试正式开始60分钟后允许考生交卷,交卷后的考生由考点提供的专门休息室进行统一管理;考试结束前30分钟内考生不得交卷。

4.考生须将试题册最后一页上的条形码揭下后粘贴于答题卡1上(不贴条码者成绩无效),同时在试题册最后一页的指定位置填写姓名、准考证号和院校名称。答案一定要写在答题卡上,凡是写在试题册上的答案一律作废。考生不得在答题卡空白处填写校名和姓名,违者试卷作零分处理。答题卡上任何地方都不得使用涂改液。

5.考生要严格遵守考试纪律,不允许有任何违纪行为,对违纪考生要按学校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三、对监考教师的要求

1.监考教师要尽职尽责,严格执行和遵守“监考步骤”和“考试须知”,严格掌握考试时间,如因监考失职,造成考场有严重的作弊现象,学校将追究监考教师的责任。

2.监考教师请于考试当天早7:50到第六教学楼2楼领取试卷和考试用品,不得迟到。如确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监考者,必须于考试前一天向考务科声明,不得私自更换监考教师。

四、防疫工作要求

1.考前14天所有考试工作人员需进行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和健康状况监测,考前3天内有发热症状的不得参与考试工作。

2.考生在考前14天内有境外或非低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的,须提供考前7天内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不具备考试条件的考生不得参加本次考试。考生在考前14天内如有发热、咳嗽、咽痛、呼吸困难、呕吐、腹泻等症状,应按规定及时就医。考前14天内出现体温≥37.3℃症状的考生,须持考前7天内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作为考试当日入场凭证。

3.考试当日,考生须按照准考证或学校规定的报到时间提前到达考场,预留足够时间配合考点工作人员进行入场核验。考生应自备口罩,除进入考场核验身份时须按要求摘戴口罩外,进出考点、考场应当全程佩戴口罩。考试过程中考生自主决定是否佩戴口罩。

4.返校毕业生入校须持当日更新的本人“吉祥码”绿码、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调查表,并接受身体健康监测。在身份核验环节,须出示准考证、学生证(或毕业证)、有效身份证件进入考场,并将健康情况声明书交于监考教师。

5.考生入场若两次测量体温≥37.3℃,能提供考前7天内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经考点防疫工作人员评估通过后,安排进入备用隔离考场考试。考生在考试过程中必须全程佩戴口罩。考生入场若两次测量体温≥37.3℃,且无法提供考前7天内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不得进入考场。

6.考生入场时检测体温正常,但出现干咳、气促、流涕、腹泻等异常状况,经防疫工作人员评估,确认符合防疫要求的,安排进入备用隔离考场考试。考生在考试过程中必须全程佩戴口罩。考生入场时检测体温正常,但出现干咳、气促、流涕、腹泻等异常状况,经防疫工作人员评估,确认不符合防疫要求的,不得进入考场。

7.考生在考试过程中若出现干咳、发热、气促、流涕、腹泻等异常状况,应立即向监考员报告,按照防疫相关程序处置。 

 

长春大学教务处

2021年4月10日

上一条:关于2021年全国高校俄语专业八级统一测试有关事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1年全国高校日语专业四级统一测试报名事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