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网

教务处 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选修课程开设事宜的通知

2024年01月05日 18:10  点击:[]

各院(部)、各系室:

为保证我校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选修课程的正常开设,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通识课程

1.各院部请通知本单位教师填写《通识课程设置情况登记表》(附件1,电子版由任课教师发送邮箱),信息登记截止到0108,逾期未返回按不开课处理。以往学期开课但未显示在表中的课程请单独联系教学运行科。

2. 选课分两个轮次进行,其中一选不限制选课人数,所以一选阶段“已选人数”可能会大于“可选人数”,此类课程的选课结果通过抽签随机产生,抽签未中的同学还需要在二选阶段及时登录系统选课。一选结束后,通识理论课选课人数不足140实践或技能类选课人数不足30人的课程不予开设;二选期间采用先到先得的原则,选中即代表已成功选课,二选结束后未满足选课人数要求的课程仍需开设,按一个合班计。

3. 任课教师在开课两周内向学生公布考核方式及要求。学生考核成绩按五级分制计算,成绩要基本符合正态分布。

二、个性课程

各学院需填写《个性化课程设置情况登记表》(附件2,电子版以学院为单位返回教学运行科),未按时提交设置条件课程按默认情况设置。选课人数不足40人的课程不予开设

三、专业选修课

1教务处可根据各学院专业选修课设置要求,协助进行专业内课程的学生选课工作(包括专业选修课、方向课及其他同一自然班需分开上课的全部课程)。选课人数不足一个自然的课程不予开设

2.各学院应确定课程上课时间、地点,选课开始后不得进行调整。并填写《专业选修课课程设置列表》(附件3,纸质版签字盖章后交教学运行科),截止时间01月08日,逾期不再接受选课申请。

3各学院应组织好本学院学生的选课工作,若发生选课错误(多选、错选、漏选),选课结束后不再进行任何调整。学生可在以后学期修读或重新修读相关课程。

四、其它几点要求

1.各学院承担相应任务的教师,需要按照学校规定完成对学生的选课指导工作,及时解答学生有关选课方面的问题。

2任课教师以第二周后打印的学生名单作为正式学生名单。

 

长春大学教务处

2024年01月05日

上一条:关于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选修课程系统选课事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不及格课程补考考试有关工作的通知

关闭

通知公告

     

 

教学信息网

教务处 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邮政编码:130022 电话/传真:0431-852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