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不及格课程补考考试有关工作的通知

2022年07月25日 13:24  点击:[]

各教学院(部):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考试工作管理,严肃考风考纪,经学校研究决定2021-2022学年第学期不及格课程补考工作定于2022820、21日进,此项工作由教务处与各院(部)共同负责,为确保补考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形式及考核平台

1.补考考试采用线上双机位(考试机位+监控机位)相结合模式进行,相关要求参照期末考试规定执行。

2.补考课程的任课教师(或课题组)要提前确定考试平台监控平台建议选择稳妥可行、操作熟练的平台,如学习通、雨课堂、腾讯会议、钉钉等。监考教师与学生进行考前模拟演练,明确操作流程。

二、考核方式及命题原则

1.补考考试课程的考核方式原则上要与期末考试一致。如有调整,需报课程所在学院(部)审批。

2.各学院(部)要对试卷内容严把质量关,要注重对学生知识、能力、素养的全面考核,探索使用开放性、探究性、设计性、综合性考试题目。

三、教务处在教务系统中编排补考考试进程,经各学院(部)核对无误后,8月15日公布具体考试安排。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参加补考

1.缺考者;

2.考试违纪、作弊者;

3.因缺课1/3以上不准参加期末考试者。

、根据《长春大学本科学生课程考核与成绩管理实施办法》(2017144)号文件规定,考查课不允许补考。

2021-2022学年第学期办理缓考考试课程直接导入考试系统,学生无需另行办理相关手续。

七、补考考试具体要求

1.补考考试要遵照《长春大学考试管理工作规定》《长春大学课程考试命题规范》《长春大学考试试卷保密管理规定》《长春大学监考人员守则》《长春大学学生考试违纪和作弊行为的认定及处理办法》等文件相关规定执行。

2.补考考试时间及安排教务系统为准,不得私自如遇特殊情况,要立即报备并启动应急预案。

3.补考考试实行课程所属单位主体责任制,任课教师要与学生做到点对点对接,告知学生考试时间、考试要求及具体操作流程。学生所在学院积极配合完成公共基础课考试的具体落实工作。如遇特殊情况,可联系教务处协调处理。

4.各学院(部)结合学科特点、专业特色及课程性质,认真研讨、科学谋划,制定详实可行的补考考试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并指定专人负责学院(部)负责人名单请于81811时前报教务处

5.各学院(部)提前确定监考人员、考试平台及监控平台,于818日下午11时前将监考人员和监控平台教务处。考试过程要留存备查

6.如有学生无法参加本次补考考试,请将学生姓名、考试科目及具体原因,以学院为单位于81911时前报教务处。逾期不报且未参加考试者按缺考处理。

7.各学院(部)要安排线上巡查人员,对各考试课程进行全程监督,确保特殊时期补考工作的顺利进行。

8.考试期间校级教学督导组成员及全体教务处人员将进行全程巡查。

9.音乐、美术、特教(特殊教育专业除外)专业课、外语学院会话、口译、视听课的补考由课程所在学院自行组织。

10.上述未尽事宜,按照学校考试相关规定处理。

八、如本次考试因疫情的发展状况当地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作出调整,学校将另行通知。

 

长春大学教务处

2022725

 

上一条:长春大学关于表彰2022年度校级教学成果奖的决定 下一条:长春大学关于公布2022年度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教学改革课题立项结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