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举办2022年“初心启航”青年教师研习营第三场系列活动——BOPPPS实作工作坊

2022年10月23日 13:01  点击:[]

10月19日下午,学校 2022年“初心启航”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习营系列活动第三场(总第15期)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行。学校邀请到吉林大学陈璐副教授开设“运用有效教学设计破解课堂教学痛点——BOPPPS实作工作坊”,本次专题活动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教务处副处长陈晓军主持。


陈璐是吉林省课程思政教学名师,曾获首届吉林省本科高校智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她以“什么是您课堂的教学痛点?”为导入问题,以BOPPPS教学法的五个关键步骤为内容,阐述了如何以目标为导向、以学生为中心,设计教学内容与过程。她指导与会教师通过回答问题、投票、做教案设计等方式参与整场工作坊活动,让教师从学生角度体会到如何让一堂课“动起来”,如何让“思考”成为课堂的主旋律。与会教师在整个活动期间积极互动,热烈讨论,活动效果良好。

    近三年新进教师、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参赛教师、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等相关人员及部分省内高校教师约190余人次参加了线上工作坊。

618E3



上一条:学校举办2022年“初心启航”青年教师研习营第四场系列活动——“青年教师教学设计撰写与提升”主题讲座 下一条:学校举办2022年“初心启航”青年教师研习营系列讲座——浅谈教学比赛中的创新思想与创新实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