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简介


长春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成立于2016年3月,正处级建制,与教务处合署办公;设创新创业教育教研室、教学管理部、资源开发部;各相关教学单位设大学生创新实践中心。学院管理全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统合全校创新创业教育资源,形成教育合力,推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开展。

学院创新创业教育资源丰富,建有校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训室、创客空间,使用面积1000余平方米,共享基层创新实践资源5000余平方米;拥有方宇、新道、因纳特、溢润伟业等公司多款创业教育软件以及相关创客教育资源,能够满足创新创业教育实践需要。

近年来,在学院的推动下,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得到了深入开展。出台了 “十三五”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完善相关的制度,设立了创新创业教育学分;创新创业教育资源得到了改善,学校“长春大学创客学苑”被评为首批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和省级“双师双能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创新创业教师队伍建设得到了加强,形成了一批结构合理、分工明确的教师队伍;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创新创业能力得到了提高,学生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活动和学科竞赛获奖的数量和质量逐年提升。

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在中国高教学会首次发布的《2013-2017年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结果(本科)TOP300》榜中,位列全国253名,吉林省第7名;在同为中国高教学会发布的“2017年吉林省普通高校学科竞赛状态数据(本科)”榜中,已经上升到吉林省的第5名。2016年,学校被评为吉林省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立项建设单位。2017年被评为第二批国家级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