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2018年全国高校俄语专业八级统一测试 有关事宜的通知

2018年06月30日 11:36  点击:[]

各有关学院、学生班级:

为确保2018年全国高校俄语专业八级统一测试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2018年全国高校俄语专业八级统一测试时间定于3月24日(星期六 )上午8:30-11:17进行。

二、对考生的要求

1、考生参加考试必须携带三证,即身份证、准考证、学生证否则不得参加考试。

2、考试须自备2B铅笔、橡皮、黑色水笔等必备用具,不得携带书籍、字典和其他与考试相关的物品。

3、考生必须在考试当天早8:10入场,考试开始30分钟后不得入场,考试开考30分钟之内和考试结束前10分钟起不得离开考场。

4、考生要严格遵守考试纪律,不允许有任何违纪行为,对违纪考生要按学校有关规定从严处理。

5、本次考试口语部分学校将使用光盘统一播放和记录,学生无需购买磁带。

三、对监考教师的要求

1、监考教师要尽职尽责,严格执行和遵守“监考须知”和“考场指令”,严格掌握考试时间,如因监考失职,造成考场有严重的作弊现象,学校将追究监考人员的责任。

2、监考教师必须在考试当天早8:00到第六教学楼12楼现代教育中心办公室领取试卷和考试用品,不得迟到。

长春大学教务处

2018年3月19日

长春大学教务处 2018年3月19日印发

(共印10份)

2018年全国高校俄语专业八级水平测试

组织工作细则

2018年全国高校俄语专业八级水平测试定于 3月24日(周六)上午8:30—11:17在各考点同时进行。全部考试材料(考试光盘、答题卡、试卷等)按考场装袋,并于考前寄到各校测试负责人。请指派专人保管,保管人要签署《保管试卷责任书》。请各考点测试负责人提前确认试卷已收到。考试当天由试卷保管人将考卷带到考场,当场拆封。

现将考试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全部考试在语言实验室进行。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请安排熟悉实验室操作的人员进行放音及录音工作。

二、每个考场须安排两名监考人:主监考人和第二监考人。

三、每位考生考前须准备:2B铅笔、橡皮、黑色水笔。

四、监考老师根据考生名单核对考生身份证号、学号和姓名,考生入场后将本人身份证和学生证放在课桌右上角备查。

五、八级水平测试笔试部分一律使用机读答题卡。特别说明如下:

1)答题卡共三张(客观题答题卡、翻译答题卡和写作答题卡),三张答题卡须分别填写姓名并填涂考号。

2)翻译和写作的内容务必写在答题区域内,超出答题区域的答案无效。

3)请监考老师提醒考生正确填写考号,否则因考生信息错误而无法认定答题人时该项成绩为0分。

4)考生考号和客观题答案须用2B铅笔填涂,考生姓名及其它(翻译、写作)答题内容须用黑色水笔书写,请务必将以上要求提前通知考生。

六、考试的具体实施步骤

1)8点15分,全体考生和监考人员就位。开始试录音。确保每位考生的录音正常。监考人员向考生展示密封的试卷,宣布:“试卷是密封的”,并由所有监考人员在试卷袋上写上:“是密封”,并签名。8点25分监考人员发试卷、草稿纸和三张答题卡。

2)8点30分,考试正式开始。第一项为口语考试。操作人员同时按下主控台的放音键和录音键,口语考试开始。口语考试录音开始后要连续录制,不得中途停止重录。否则,成绩一律无效。考生在听到口语表述题目后,有2分钟准备时间。2分钟后考生听到语音提示后,开始答题。答题约2分30秒时,有一声提示铃,30秒钟后,主控台的考试带发出语音提示:“时间到,口语考试结束”。此时由主控台按下“停止”键,统一停止录音和放音,口语考试结束。

3)8点37分,主控台继续放录音,开始听力考试(注:在听力考试过程中,主控台不得自行停止放音或重放)。听力考试共15题。每篇录音材料及问题播放两遍,第二遍问题后留有10秒左右的时间供学生完成选择。全部录音放完后,考生有2分钟时间涂答题卡,主控台停止放音,

4)8点57分,听力考试结束,考生继续做客观题的其余部分。

5)9点52分,监考人员收回客观题答题卡。开始翻译考试。

6)10点37分,监考人员收回翻译答题卡,开始写作考试。

7)11点17分,收回写作答题卡。全部考试结束。

注意:

1、口语考试结束后,在制作考生光盘时,每名考生答题录音须制作成单独的MP3或WAV音频文件,文件名用该考生考号的后三位,每张光盘最多只能刻录10名考生的答题内容,盘面需注明学校名称。除光盘以外,还应将考生的口语录音保存在U盘上,作为备份一并寄到考试中心。(备份U盘由考试中心提供并放在第一考场试卷袋内)

2、监考老师按考号顺序排好答题卡。缺考和违纪由监考老师填涂。

请监考人清点1)答题卡的数目;2)考生口语考试答题光盘;3)考生口语考试答题备份U盘,填写随试卷寄去的清单, 由各考场监考人在清单上签名,当场封上并盖章。

全部材料与清单连同有监考签字(“是密封”三个字)的原包装袋及《保管试卷责任书》一起用特快专递于当天(以邮戳为准)寄往:

北京 海淀区 西三环北路2号 010-88811332

100089北京外国语大学俄语学院

李岩 收

高校外语专业教学测试办公室

俄语测试组

上一条:关于2018年下半年全国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英语三级)—口语考试报名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8年6月全国大学英、日、俄语四六级 及PET-A考试报名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