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网

教务处 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学分制选课有关事宜的通知

2019年01月05日 09:36  点击:[]

各院(部)、各班级:

为保证我校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正常开课,现将全校素质教育课、专业课、公益劳动以及重修课程选课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选课阶段

选课工作

一选阶段

2019年1月6日00:00-

2019年1月10日12:00

全体学生

网上进行

因抽签与选课顺序无关,请避开选课高峰时间。

一选抽签

2019年1月10日16:00以后

教务处进行选课抽签

抽签结果在2019年1月10日16:00后查看。不开课课程信息也将同时公布。

二选及重修
 
选课阶段

2019年1月11日12:00-

2019年1月19日12:00

全体学生

网上进行

正常选课:如选课一选阶段抽签不中,请选择其它课程。

重修、学籍异动选课处理阶段

2019年1月7日-1月11日;

2019年3月4日-3月8日

综C306室

办理

全部学生(发生过重修和学籍异动的学生)在此阶段需核对课表中的课程。

二、素质教育课程开课有关事宜

1学生毕业前必须修满规定的素质教育课学分并成绩合格,否则不予毕业。2018级四年制本科生素质教育课学分应不低于7学分;二年制本科生应不低于3学分。其他年级四年制本科生素质教育课学分应不低于10学分;二年制本科生应不低于3学分。

应届生毕业年度的学期内不允许进行素质教育课选课!(如四年制学生,第八学期不允许选择素质教育课。)

2学生选课前请仔细查看《2018-2019-2素质教育课选课信息》(见附件),每学期素质教育课选课不能超过2门。

3一选阶段的选课结果通过抽签产生,与选课顺序无关,请避开选课高峰时段选课;二选阶段的选课结果根据选课顺序确定,如果一选阶段选课不成功,请在二选阶段及时登录系统选课。

 注意:一选结束后,应以教务系统课程表的选课结果为准。各类APP软件无法及时更新,其选课结果会存在误差。

 由于系统维护,每日15:00-16:00停止选课。请避开此时间段选课。

4.选课人数不满30人的课程不予开课,已选该课程的学生须重新选报其它课程。

5.学生考核成绩按五级分制计算。成绩合格者,即取得该门课程的成绩和相应学分。学生未办理正常选课手续,擅自听课或参加考试者,其考核成绩不予承认。已选报课程但无故缺课超过该课程计划课时三分之一及以上者,取消该课程考核资格。

6.课程考核方式可采取开卷、闭卷、论文、实践报告等形式,由任课教师提出并在开课两周内向学生公布考核方式及要求。素质教育课不设补考及重修,考核不及格者须重选或改选其它课程。

7由于我校素质教育课程资源丰富,持续时间较长,能够基本满足全校学生的选课需求。因此,选课结束后不再进行补、退选工作!

8为发挥我校综合性大学的优势,充分利用我校丰富的教学资源,全方位提升学生的艺术、社科和人文素养,教务处从文学院、音乐学院的培养方案中挑选了“办公自动化实务”作为素质教育课供同学们选择,所得学分计入素质教育课学分。

9.网络通识课程要求学生在电脑网站或手机客户端完成。

学习时间:2019年3月11日——2019年5月19日;

考试时间:2019年5月20日——2019年5月26日;

成绩说明:学生须在规定的学习时间内,参加课程的学习和考试,全部课程均不设补考。总评成绩中在线视频+见面课+章节测试共占70%,期末考试占30%。学生须完成至少60%的课程,方可参加考试。

注意事项:

(1)学生必须按照通知要求,通过个人学号学习课程,方可获得成绩。直接观看视频或通过其它方式注册学习,成绩无效;通过刷课软件或考试软件完成课程任务,成绩无效。

(2)学生在学习中遇到任何问题,可以直接点击页面上的“在线客服”进行咨询。同时,为便于集中解决问题,请各班学委主动加入QQ群289200227,联系人:谷老师。

三、专业课选课注意事项

选择课程应为专业方向内的全部课程。由于是选修课程,若发生选课错误(多选、错选、漏选),在2018-2019-2学期学生应该按照错选结果上课,否则按不及格处理;漏选课程,学生可在2019-2020-1学期或之后对应学期重新修读(非重修,毕业前必须修读完成)。

四、公益劳动选课注意事项

1.本次公益劳动课程主要针对各年级培养方案中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已安排课程的学生,详细班级信息请查看附件。

2.需进行公益劳动课程的相关班级班长需要在2018-2019-2学期的第一周(3月4日-3月8日)将本班学生名单和课表交到所在校区校园管理中心。否则将直接取消该班所有学生的公益劳动成绩。

 东区联系人:王老师 13944116336;地址:外国语学院后月亮门

 西区联系人:于老师 15568822977。

五、重修选课注意事项

1.2018-2019-2学期有重修课的同学,在重修、学籍异动选课处理阶段请先仔细检查自己的课程表,查看课程表中是否有重修课。重修课程分为开班课程和未开班课程两类:

开班重修课程在课表“主内容区”显示,有课程名称、任课教师、上课时间以及上课地点等信息,学生按照课表上课即可。

未开班重修课程在课表“备注栏”呈现,并有“重修”标志,学生应在2018-2019-2学期开学第二周前联系相应任课教师确定重修形式(插班或单独辅导)。如确定为“插班”形式,则按照任课教师提供的时间、地点上课;如果是“单独辅导”形式,学生需在任课教师的辅导下完成本课程的学习。

2.学生重修课程的教学要求与正常课程完全相同,学生参加重修课程的学习必须完成课程的所有教学环节和考核。

六、学籍异动选课注意事项

发生过复学、转专业、降级、延期毕业、结业等专业或年级变化情况的同学应在重修、学籍异动选课处理阶段认真核对本人课程表、成绩单及专业培养方案,确认是否已根据学校教学安排完成培养方案的规定内容。若课程表存在已通过的课程,则可申请删除;若课程表缺少尚未完成的培养方案课程,学生应根据学校教学安排申请添加。课程处理需填写《长春大学学籍异动选课信息表》,由任课老师、学生所在学院院办负责人签字确认后交教务处教务科处理。

 学籍异动选课工作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处理完成,逾期不予处理。未在规定时间内处理的同学请在下一学年的学籍异动选课阶段办理。

七、其它几点要求

1.各学院承担相应任务的教师,需要按照学校规定完成对学生的选课指导工作,及时解答学生有关选课方面的问题。

2.学生必须在开学第三周打印课表并经班长核对后,以班级为单位上交所在学院存档,否则课程出现问题学校不予处理。任课教师每学期以第三周后打印的学生名单作为学生课程学习的正式名单。

长春大学教务处

2019年1月4日

 

                                                   

上一条:关于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不及格课程补考考试有关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长春大学关于公布2018年度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立项结果的通知

关闭

通知公告

     

 

教学信息网

教务处 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邮政编码:130022 电话/传真:0431-85250092